SEO排名中网站服务器的选择

技术观点: 在搜索引擎排名最佳化中,网站服务器的选择

在近三年约30-50例的网站排名实践中,搜索引擎(百度)对服务器的选择的确存在差异化对待,但并非是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网站排名更具有优势。这个理论我们可以跟踪到7年前12306网站所呈现的分化情况,当时国内IP访问时长瘫痪,国外IP访问一直畅通,这是用了不同的线路,而搜索引擎针对国内和国外服务器同样是使用了不同对待的标准和纬度,国外服务器更具优先性,而原因在于如果是使用了同一标准,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中文网站在国内搜索引擎上将很难寻觅,这也可以理解成是搜索引擎的一个进步,更具备国际视野。

在5年前Google官方公开发布,访问速度更快的网站,在排名上将更具优势,也就是说网站的访问速度将加入算法,国内搜索引擎也给了访问速度更快网站的优先排名,需要注意的是,速度更快是基于同一地点的,而不是在最近距离的最快速度或CDN。

目前的实践得出,GoDaddy的服务器在百度排名中更具优势,但GoDaddy服务器在国内的访问速度却很难提高,而阿里云服务器越来越倾向于百度的不友好对待(在过去的2年中),这仅仅是部分实践,并不代表绝对。在我们对百度搜索排名最佳化的服务器选择中,GoDaddy为第一,非阿里云的其他品牌稳定服务器为第二,阿里云为第三。

敬请下期关注: 移动和PC必须区别对待的原因 | 在SEO中域名的重要重要性与选择 | 解析搜索引擎想要的网站访问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