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指数里的“媒体指数”为什么不显示?

2019年6月5日 /PR China/  百度指数里面的“资讯指数”与“媒体指数”是PR与营销人员经常使用工具,然后为什么有些关键词在“媒体指数”显示为零或者很低?

百度官方的解释为

该数据为您显示:新闻资讯在互联网上对特定关键词的关注及报道程度及持续变化。
资讯指数:以百度智能分发和推荐内容数据为基础,将网民的阅读、评论、转发、点赞、不喜欢等行为的数量加权求和得出资讯指数。

媒体指数:以各大互联网媒体报道的新闻中,与关键词相关的,被百度新闻频道收录的数量,采用新闻标题包含关键词的统计标准,数据来源、计算方法与搜索指数无直接关系。

百度官方的解释意思“资讯指数”包括自媒体等,而媒体指数仅限百度新闻收录的媒体网站发布的内容,这也是为什么“资讯指数”远远高于“媒体指数”的原因。如果你需要在“媒体指数”的关键词指数较多,必须在媒体网站上有你的内容,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关键词要包含在标题里”。

然而如何准确查询你的关键词被几个媒体网站收录,再进行准确有效的发稿?在百度新闻改版后的,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你需要从特定的入口(http://news.baidu.com/ns?rn=20&ie=utf-8&cl=2&ct=0&bs=business&rsv_bp=1&sr=0&f=8&prevct=no&tn=news&word=business+news&rsv_sug3=5&rsv_sug4=305&rsv_sug1=3&rsv_sug2=0&inputT=2088)将“business news”改成你的关键词,准确的查出你某日的“媒体指数”,如果你的关键词“媒体指数”较低,在百度新闻收录的网站上进行发稿便可。

https://www.baidu.com/ns?word=site%3Adailyeconomic.com&cl=2&ct=1&tn=news&ie=utf-8&bt=0&et=0&from=news&f=12